过云楼藏书获5亿保险 创艺术品单笔保单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2日 07:01 扬子晚报

  记者昨从有关人士获悉,以2.16亿“天价”创下古籍善本拍卖价格世界纪录的“过云楼藏书”,再续新传奇。 近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签下“过云楼藏书”5亿元人民币的保险大单。保险业内人士称,这创造了中国艺术品保险单笔保单的最高纪录。

  “过云楼藏书”拍卖曾引起极大轰动,“过云楼之争”演变为一次前所未有的公共文化事件,也引起社会公众对中华古籍善本价值的广泛重视。记者了解到,6月4日“过云楼藏书”拍卖至今的短短半年时间不断书写新“传奇”。此后凤凰集团组织古籍善本研究专家对 “过云楼藏书”逐本清点核查中,再次爆出惊人消息:专家发现这批藏书品相和价值大大超出预期,除原有五件已由文物部门认定为国家一级文物的古籍外,“过云楼藏书”中还有多部古籍善本或可进入国家一级文物之列。9月,经国务院批准,部分“过云楼藏书” 作为主宾省江苏悠久文化传承的经典,赴台北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展出,吸引了台湾各界的高度关注,大批台湾民众、各界社会名流纷纷到场观摩,成为展会最大的亮点,大放光彩。有关人士介绍,本月12日至14日这批珍贵藏书将在南京向公众全部展出,这将是“过云楼藏书”190年来首次最大规模的公开亮相。

  (冯秋红)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