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大腕纷纷祝贺龙美术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8日 15:00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备受瞩目的私立美术馆——龙美术馆,于今天下午正式开馆。这家经过两年多筹备而建的民营美术馆,吸引了圈内人士的关注。在微博上,众多圈内大腕纷纷发来对龙美术馆开馆的祝贺:

  哪吒闯世界:龙美术馆倒记时,感慨万千,最大中国民营美术馆,私藏价值100亿的中国顶尖艺术品,将于明天在上海第一次展示给全球热爱艺术品的人们。今天突觉我的朋友刘益谦[微博]真伟大!

  赵涌[微博]ZHAO:龙美术馆的开幕标志了大陆美术馆体系一个新的开端。

  刘双舟:我们需要一种精神,一种叫“分享”的精神。这种精神的实质其实就是传统文化中的“仁“。支持民间博物馆事业。

  一财项立平:龙美术馆的确可以让很多国有的美术馆博物馆汗颜!

  李苏桥:无论中国古代文化曾对西方产生过多么重要的影响,美术馆领域的话语权及方式今天都在西方;对处于美术馆发展萌芽状态的中国,民营美术馆无论采取何种运作模式,只要它的公共传播和学术研究职能的核在运转,就是一个好的美术馆。终于有一天,民营美术馆的发展让国家美术馆有了某种危机。

  尧小锋:艺术品收藏今日进入刘益谦、王薇[微博]时间。不仅因为陈列着他们收藏的价值不菲的各类顶级藏品的龙美术馆正式开张,更在于他们以谦虚的姿态引导着艺术品市场方向和收藏导向。这里有国有大博物馆同等级别的精品,还有博物馆难以企及的珍品,铸就了中国民间博物馆的标杆,是中国乃至国际艺术品市场活的教科书!

  唐炬[微博]的收藏:@龙美术馆 下午开幕一定会是人头攒动盛况空前,恐无小红马立足之地,先来签个到吧,纪念一下、祝贺一番!

  众所周知,龙美术馆的创办人——刘益谦王薇夫妇,在中国收藏圈称得上是传奇人物。从宋徽宗的《写生珍禽图》、1.6亿吴彬的《十八应真图》、到齐白石的《可惜无声》册页,以及乾隆御制“水波云龙”宝座和南宋官窑琮式瓶,皆为二人所收藏。这次伴随着龙美术馆的开馆,共有四个平行展呈献在公众面前,分别为“新裁:龙美术馆开馆邀请展”,“新续史:龙美术馆现当代艺术馆藏展”,“革命的时代:延安以来的主题创作展”,“龙章凤函:龙美术馆中国传统艺术馆藏展”。除了中国书画与当代艺术以外,我们还能看到红色经典作品,以及15位目前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为龙美术馆开馆特别提供新近创作的主题作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龙美术馆将展出这对夫妇所收藏的重器,让参观者得以一饱眼福。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