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文交所份额交易退款时间确定

2013年01月14日 09:45   北京商报  微博

  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记者昨日从文交所投资者处获悉,北京汉唐文交所近日已确定将于本月20日前对投资所内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产品的投资者进行退款。至此,全国除天津文交所外,所有文交所都已完成或确定退款期限。专家表示,汉唐文交所放弃走天津文交所的道路,对份额化交易的艺术品予以停牌,并明确为投资者退款的做法有助于恢复投资者和相关合作机构对北京文化产权交易市场的信心,将可能为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可为其拓展交易模式和领域。

  记者了解到,北京汉唐文交所此次采取的退款方式以深圳文交所为参考范本,为投资者以买入价退还投资资本,预计今后也基本不可能会再走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之路。汉唐文交所负责人曾表示,在北京市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推动下,该所与包括央企、国企在内的第三方投资人已签订股权转让 ,股权重组与份额受让方案也获得原则批准。投资者表示,这代表汉唐文交所已经在积极转变善后态度,并在去年12月左右决定为投资者退款。

  投资者表示,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在逐步实施、完善文化产权交易所的职能,不过因为汉唐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很多新的合作模式难以实施,汉唐文交所如能顺利在本月20日前完成退款,不仅有助于挽回投资者信心,还能帮助北京文化产权交易市场的建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