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首饰无收藏价值:施华洛世奇成本百元

2013年01月27日 10:09   中国网   

  广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施华洛世奇在广州5折~7折地促销,虽然折扣力度与往年相当,但时间明显变长。无独有偶,广州天河城等地的“雅天妮”饰品近日也是频繁降价,该牌子曾多年声称不做当季促销,而今7折、5折活动种类繁多,折扣幅度巨大。更不要说伊泰莲娜、SIDI这些知名度没有那么高端的首饰品牌。

  数据:高端饰品销售额同比降15%~20%

  记者从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了解到:2012年开始,珠宝首饰业进入了5年不遇的萧条期,至今仍在筑底阶段。在此之中,首饰行业的窘境尤胜珠宝行业,因为翡翠、钻石的原料石还值钱,持货过冬未尝不可,而首饰行业的原材料都是仿真宝石,根本不值钱,没有多少老板有能力、有信心“熬过寒冬”。

  对比:类似款式内地价格比欧美高一倍

  曾经对“施华洛世奇”产品很着迷的白领陈小姐告诉记者,5年前一个带仿水晶小吊坠的项链,在国内专柜售价大约在1200元左右,今年专柜里吊坠差不多大小的项链也多在1200元左右。

  记者对比施华洛世奇英国、美国的官网和广州的专柜发现,虽然款式与内地并不完全一样,但同样的款式国内外价差一半。一位做施华洛世奇代购的网店店主介绍,欧美官网的正价水平基本上就是内地价格打5折,如果新年促销再打5折,国外价格就相当于国内正价打2折~3折了。

  那么,这么一块货真价实的施华洛世奇仿真水晶,加工成本到底是多少钱呢?记者遍访了广东省内的首饰、皮具企业,结论令人大跌眼镜。某知名皮具厂的采购部经理黄先生介绍:“我们厂是成批采购施华洛世奇仿真水晶原材料的,直径低于0.5厘米的‘碎石’非常便宜,平均每粒价格不到2元,几角的也有;而主要用来加工项链、首饰、直径在0.5厘米~1.5厘米之间的仿真水晶半成品石,平均价格则在10元~15元之间。这个价格包括各类税费。”

  提醒:高档首饰并无特别收藏价值

  在施华洛世奇某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施华洛世奇水晶”是仿水晶,并不是真水晶,项链的链子则是镀铑合金,个别款式是镀22K金。但是对于“仿水晶”究竟是什么材料,也仅含糊称是“人工合成的水晶”。

  广州京鑫贵金属投资公司的朱志刚认为:高档首饰并无特别的收藏价值,即使是限量版,也会由于其过于廉价的仿真宝石身份而不受待见。如果单从收藏角度来看,仍建议购买千足黄金首饰,既可佩戴,更可长期保值;其次选择高档珠宝,用钻石、红蓝宝石与祖母绿、猫眼制作的首饰,不需要考虑仿真宝石制作的首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