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访问上博

2013年01月28日 11:20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记者方翔1月26日报道:今天,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一行访问上海博物馆,就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进行座谈。

  自上海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在2009年签订《建立友好合作交流的共识》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上海博物馆先后提供文物参加了台北故宫博物院举办的“雍正”展、“艺术绍兴”展、“山水合璧”展、“康熙与路易十四”展,双方还保持了在国际展览信息方面的互相通报。

  在今天的座谈之后,冯明珠和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冯明珠表示,通过今天的座谈,发现双方的合作领域非常广阔,特别是大家确定了几个共同研究的课题,包括吴门画派、宋代哥窑、砚台上的铭文等,这些领域中,双方都有非常雄厚的研究人员。同时,冯明珠也希望今后能够在高科技文物实验室领域有合作的机会。

  冯明珠最为感兴趣的,还是在教育领域与上海博物馆的合作。冯明珠表示,典藏是博物馆的“心脏”、教育则是博物馆的“灵魂”,上海博物馆则对中小学生推出文化教育是非常值得借鉴的,也期待着今后与上海博物馆共同策划相关的教育活动。

  陈克伦表示,台北故宫博物院在数位化馆藏方面做得相当出色,也是非常值得上海博物馆学习的。  此次冯明珠是应北京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的邀请,于1月21日至27日率团访问,除了北京故宫博物院之外,冯明珠一行还访问了国家文物局、国家图书馆、南京博物院等部门和机构,上海博物馆是此行的最后一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