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现首家微型连锁式美术馆

2013年01月30日 12:25   扬子晚报  

  首家微型连锁式美术馆“九华·梧轩美术馆”于元月28日在南京市北京东路77号南京军区政治部招待所九华饭店开馆成立。

  据梧轩文化方军介绍:作为新生事物的首家微型连锁式美术馆,与其它大、中型美术馆不同,它的特色在于:1.场馆体量小,可地域分布广;2.资金投入少,可影响产出快;3.可将文化艺术零距离注入社会生活;4.可融合各类社会资源参与及组成元素的多元化;5.可实现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区域及服务手段的多元化产业模式。

  九华·梧轩美术馆作为首家微型连锁式美术馆,以借鉴和引入多门类的商业运营模式,从文化生活、文化消费和文化投资等诸多方面入手,以学习和探索的心态,为今后能从微型连锁转变发展成为中型或大型连锁美术馆积累宝贵经验,创造性地试图实现一种有着全新意义的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模式。

  开馆伊始,同期举办梧轩美术馆馆长任大庆博士“澄远清逸”为主题的山水精品画展,展期一个月。任大庆有着扎实的传统山水基本功,曾遍习五代宋元以来大师之名迹,但他更重视“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以坚强的毅力和对艺术执着的精神,深入大自然写生、创作,终于自立门户,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清淡雅逸的艺术风格,在中国山水画坛独树一帜。他的山水画充满了禅意,其画中闲、静、清、空、淡、远的深层意境,正是禅境的示现,这种禅境无疑是净化人们心灵的一帖清凉剂。 铁 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