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天天渗水致珍贵收藏发霉

2013年02月03日 08:34   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陈晓鑫 深圳大学实习生 梁潇月) 恒星园一栋的余女士拿着她珍藏多年的画册,惋惜不已。由于房屋内墙壁渗水,离家数月的余女士回家后发现天花板出现渗水,墙壁出现“糨糊状”,柜子里的珍藏画册、集邮本等已经发霉甚至损坏。

  余女士表示,屋内渗水并不止她一家,从三楼以上的房屋均出现相同状况,她怀疑是顶层业主家的游泳池排水问题,水渗到其他业主家中。顶层业主的律师建议,双方纠纷可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最珍贵收藏受潮损坏

  对余女士所说情况,当时还在职的恒星园物业管理处主任陶士乐,向住在1栋的业主出示有其签名的情况说明:在管理处的协调之下,顶层业主夏先生承诺,等受潮的墙面干燥以后,便马上出资为楼下5至10层的住户重新粉刷墙面,夏先生还委托其妹妹夏小姐处理。

  “原本一切都协商好了,8月份我去成都办事,谁知道回来时就发现柜子里的东西全都受潮发霉了。”余女士说,到目前为止,只有距离夏先生家最近一层房屋的业主与夏先生私下达成协议。

  余女士说,柜子里存放的都是自己平生最珍贵的收藏,除了一些老磁带、书籍、一本有着16年历史的邮票集之外,还有一把价值不菲的琵琶,现在全部都受潮腐烂了。

  楼顶消防管道被人为切断

  夏先生家的游泳池位于楼栋顶层。夏先生的代理律师吴平表示,游泳池并非违建,假如楼下渗水是夏先生家游泳池导致,一是调查是否夏先生私设排水通道导致邻居墙壁渗水;二是开发商在排水设计上是否出现瑕疵。

  恒星园物业管理处现任主任陈新新表示,根据房屋开发商的规划图,夏先生家的游泳池排水通道,应从雨水管排出。“雨水管裸露在墙壁外,如果出现渗漏甚至爆管的情况,物管人员早就应该发现了。”陈新新说,经过检查,雨水管并没有出现渗漏的情况。

  昨天下午,市住建局3位技术人员来到恒星园小区,对该栋楼东面墙的渗水原因进行实地调查。查看3楼、6楼、8楼三家住户墙面受潮状况之后,基本排除了外墙渗水的可能性。

  住建局一位工程师介绍,由于墙面受潮情况严重,他怀疑渗水是由于墙体内管道井发生非正常大量排水所引起的。随后,记者跟随技术人员来到楼顶,发现这里的消防管道被人为切断,旁边是一条新搭建的水管,具体用途不明。技术人员怀疑这是业主为游泳池给水专门搭设的管道,为此截下一小段消防管道。谈及渗水具体部位,由于无法进入11楼业主家实地调查,目前还未给出明确答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