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北故宫文物明年出展日本

2013年02月07日 07:01   台海网  

  台海网2月6日讯 马英九6日在嘉义的台北故宫南院动土典礼上表示,通过故宫南院的设立,可以和亚洲各国建立一个博物馆平台,交换文物展览。故宫文物继出访美国、欧洲之后,明年可望至日本展出。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表示,日本国会前年通过了“海外美术品等公开促进法”,明订对海外到日本展览的艺术品不能够进行不当的扣押,这样就少故宫文物到日本展览可能遭受到的法律风险。

  马英九指出,事实上,故宫文物已经出境多次,到美国就有4次,包括华盛顿、纽约芝加哥与旧金山,欧洲也有法国巴黎、德国柏林、奥地利的维也纳。亚洲第一次出展是去日本,应该是在明年。

  马英九希望,除了故宫文物出访日本,也有机会邀请日本国家博物馆到台湾来展览,而且,“我们会争取未来有机会也要嘉义的南院来展出!”

  他强调,未来,透过故宫南院的设立,可以和亚洲各国建立一个博物馆平台,让彼此的文物可以交换展出。如此,也可以让南部乡亲不要跑出境也可以欣赏亚洲文化,“当然,也包括故宫文物在内。”

  针对故宫南院定位是亚洲艺文博物馆,马英九说,未来包括印度文化波斯文化,乃至于在中国文化周边的日本韩国等,都是搜藏目标。

  马英九表示,事实上,南院工程开始之前,相关的文物就已经开始采购工作,会慢慢充实未来展览的馆,他希望各界能不断的提供建言,把故宫的愿景及在地的理念结合起来。

  (原标题:马英九:台北故宫文物明年出展日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