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城墙门票涨价引争议

2013年02月07日 08:16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焦雯 实习生张妮)作为国内现存最完整和宏伟的古代城垣建筑遗存之一,西安城墙文物景区近日传出将在今年下半年上调门票价格,引起古都西安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和热议。

  根据景区公布的信息,西安城墙从2013年7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调整为全票54元、半票27元。据了解,2012年8月,西安市物价局举行了城墙景区价格调整座谈会,针对西安城墙景区门票价格拟由2005年以来的每张40元调整到55元,听取了包括管理者、消费者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意见。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表示,此次调价是为了满足文物保护、景区维护、设施提升、文化彰显等方面的需要。而从目前公布的情况看,最新确定的门票价格比拟定价格低了1元。

  “价格调整座谈会虽然已经举行了半年,但新门票价格和实施时间的公告是今年1月下旬才发布的。”西安城墙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采访时发现,外地游客和西安市民在谈到此次涨价时反应不一。西安市民张女士面对LED屏上显示的“54元”说:“涨这么多!以前城墙门票10元时,我时不时会跟朋友一起到城墙上去骑车,后来涨到40元基本就不去了,现在居然涨到50多元了,太贵了!”另一位山东游客笑着说:“我们太幸运了,赶在涨价之前来了。”

  然而,持赞同态度的人也不少。市民崔先生说:“西安城墙免费开放将会毁了这座唯一完整的明清古城墙。提高价格是为了保护,我认为,应当涨价。而且现在54元,比预期的还低了1元。”也有网友调侃道:“站在秦岭,远眺城墙,领略宏伟,支持涨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