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博物馆明年上海开展

2013年02月14日 08:54   信息时报  

 1.展厅里挂着一个画有SKYPE标识的时钟,它的捐赠者把指针定格在4点,并写有“分手在SKYPE”的字样。她这样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们以电邮、电话、SKYPE等多种方式交流,但最终还是在SKYPE上分了手。”    1.展厅里挂着一个画有SKYPE标识的时钟,它的捐赠者把指针定格在4点,并写有“分手在SKYPE”的字样。她这样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们以电邮、电话、SKYPE等多种方式交流,但最终还是在SKYPE上分了手。”  2.一位美国女性捐出的熨斗。她说,“我曾用这熨斗熨我的婚纱,但现在除了它什么都没有留下。”  2.一位美国女性捐出的熨斗。她说,“我曾用这熨斗熨我的婚纱,但现在除了它什么都没有留下。”  3.它曾经的主人在失恋之后买了这把斧头,将家具劈成碎片。这位德国女性在说明中幽默地写道“越劈,我的沮丧就越少。就这样,这把斧子就被提升为疗伤工具了。”    3.它曾经的主人在失恋之后买了这把斧头,将家具劈成碎片。这位德国女性在说明中幽默地写道“越劈,我的沮丧就越少。就这样,这把斧子就被提升为疗伤工具了。”

  据新华社电 随着情人节到来,鲜花、巧克力走俏,空气中也散发着丝丝甜意。对于克罗地亚情侣来说,情人节还有一个分享他人爱情故事的去处——失恋博物馆。在情人节前夕,记者到这座建于2006年的博物馆采访,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来这里参观的人明显增多。

  曾获“欧洲最有创意博物馆奖”

  博物馆坐落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上城,占地不大,只有几百平方米,但却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失恋主题博物馆,目前拥有世界各地失恋者捐赠的展品1000多件,常年展出的有百余件。目前该博物馆已经在17个国家的25个城市举办展览,参观者达近百万人次,2011年被授予“欧洲最有创意博物馆奖”。

  计划明年2月到上海开展

  尽管这些展品并非价值连城或年代久远,但一个玩偶,一袭婚纱,一封情书,都讲述着一段段或甜或酸或苦的爱情故事,特别是那些出自捐赠者之手的展品说明,情真意切,引人共鸣。因此,博物馆一开馆就受到观众的喜爱,并被邀到世界各地展出。

  博物馆创办人之一格鲁比希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计划明年2月在中国上海举办展览,现正组织人手将展品说明翻译成中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