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竟把九阳真经嫁接给张大千煲心灵鸡汤

2013年02月20日 11:08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一向善于煲心灵鸡汤的于丹最近在微博上讲了一个张大千的小故事,像她当年讲的论语一样,希望通过一个小故事来论证一个生活中的小哲理。然而,很多网友并不领情,对此微博报以各种冷嘲热讽。于丹的这条微博是这样的:

  于丹:某年,张大千家乡遭遇大风暴,众人皆紧闭门窗,唯大师将宅子前后门打开。暴风过境,各家多有损毁,唯大师家完好无缺。有些字画虽受潮浸湿,大师用水将其全部润湿后熨平,完好如初。 后有人请教奥妙,大师言:”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世间诸事,敞开心扉,顺其自然”!

  这条微博发出后被转发了两万多次,评论也达到了四千多条,还有六百多网友给了赞的评价,由此可见,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而一向对心灵鸡汤嗤之以鼻的艺术圈业内人士对这条微博给出了干脆利落的“差评”:黄奎ART:楼主你是黑张大千还是在黑暴风雨啊!吕澎:这是胡扯! 北大陈浩武: 这种蹩脚的心灵鸡汤也好意思来发?

  然而,这条微博更大的看点却不在这里,有细心网友发现,“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竟然是《倚天屠龙记》中九阳真经的经文,是张无忌在和灭绝师太过招时,突然想到《九阳真经》中这句经文,于是获得灵感,打败了灭绝师太...真是匪夷所思,张大千所说的话竟然出自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九阳真经》!有网友调侃说,“张大千字无忌,九阳神功最终练就第九层。”

  据了解,名博任志强也曾经在今年1月31日早些发过同样内容的一条微博,而于丹的这条微博实际上就是直接引用了过来,只是因为没有写明原创者是谁,所以网友一看就以为是于丹的原创,由此看来,这说不定是哪个网友编的一个段子,于丹只不过背了一个“黑锅”也未可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