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态空间事件再升级:物业状告徐勇追欠款

2013年03月05日 14:13   收藏投资导刊  

  文/三道杠

  纷扰多时的798时态空间封门事件近日又有了新消息:2012年12月28日,798艺术区物业管理部门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时态空间事件做了新的解释,称双方矛盾点并不在于房屋租金上涨,而源于时态空间长期拖欠的105万元人民币的房屋租赁款。798物业部门同时还表示,在2012年1月1日前,物业方就已曾多次就房屋租赁款的续交问题与徐勇[微博]进行过协商与沟通,也表明了足够的诚意,并在原有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但徐勇则总是以经营不善为由拖延,一直没能给出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无奈之下,物业只好将徐勇告上法庭,以求借助法律手段来追回欠款。

  从798物业此一说辞当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一原本起于房租上涨的争议事件背后竟然隐藏了如此之多的内幕。或许是由于太多不便公之于众的内幕存在,才使得这一原本简单的房东与租户之间的租金问题变得不再简单,甚至趋于复杂。

  在得知自己将被起诉之后,徐勇表示将会积极应诉,个中缘由则在于其手中攥有的当年与时任798物业管理部门所签订的优惠协议。徐勇透露,在该份协议当中时态空间在2010年、2011年的缴费状况是得到了当时798物业管理部门的同意,并不存在所谓的欠租一说。“2008年为迎接奥运参观,798园区内进行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和道路环境改造,导致园区内的艺术机构和工作室的日常运营受到影响。2008年末西方金融危机接踵而至,画廊、艺术机构经营陷入严重困境。因此,2009年初在区政府的建议指导下,七星集团和798物业对园区内的艺术机构和工作室推出了房租减免的优惠政策,但幅度因人而异。798方面承诺对我的时态空间给予每一年减免半年以上房租的优惠,双方还签署了补充协议。但2011年下半年,由于七星集团和798物业换了领导,他们不认账了。”

  对照双方说辞,显然有很多地方是无法对上的。798物业也对徐勇口中的优惠协议做了说明,称时态空间租用的厂房面积为1184平方米。根据2009年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时态空间所用厂房的租金单价仅为1.5元/平方米/天,年租金约64万余元,租期3年。后受2008年的金融危机影响,物业方对徐勇2009年的房租又给予了大幅减免,减免幅度是园区之最。但这份减免优惠协议的有效期只限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这是798物业方面首次就时态空间具体房租价格进行的对外通告,在此之前不管是物业方还是徐勇方都对这一数字避而不谈,同时,双方对于2010、2011年房租问题各执一词,物业方只承认2009年的优惠协议,而徐勇则强调在此后的两年间这一优惠协议一直被当时的物业所认可,只是由于物业管理层的变动导致这一协议被后来者所否定。在此之前,徐勇一直称每一年减免半年以上房租的优惠协议只存在于口头上的承诺,双方并未针对这一协议签署书面合同,而在物业将其告上法庭之后,这一说辞却再一次发生了改变,即“双方还签署了补充协议”,这一前后矛盾的回答也令徐勇变成了一个典型的“双面人”。

  或许正是徐勇的这次大变身使得原本定于本月17日开庭的798物业状告徐勇欠租案件遭到了延期,具体开庭时间尚不可知。不过,依照目前双方各持己见争持不下的现状,这官司还真是不打不行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