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古董托运遭损毁:东航每公斤赔百元

2013年03月11日 07: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周文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沈阳的董先生现在心里很烦,他乘坐东方航空公司飞机时,几件托运的古董被严重损毁,据他说,这些古董的总价值上亿元,但是现在航空公司却只愿意按照每公斤100元的标准来赔偿他。

  据报道,去年10月份,安徽合肥的两家文化公司同时向董先生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将藏品带到合肥,公司将邀请几位资深专家为董先生的"宝贝"进行鉴定。

  董先生兴冲冲地带着家里的30件收藏品去合肥参加鉴宝活动,结果在飞机落地时发现,托运的8件瓷器已经被严重损毁,成了碎片。发现自己托运的瓷器受到损毁后,董先生立刻与东航的工作人员交涉。在谈及赔偿问题时,董先生说这8件瓷器加起来,总价值超过一亿元人民币。但是东航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他们的规定,只能按1公斤100元标准赔偿。

  后来,尽管东航方面的态度有所松动,但是关于究竟能给予董先生什么样的赔偿,却并没有明确的说法。现在事情已经过去半年了,董先生至今也没有得到东航的回复。

  关于最后的赔偿金额,董先生自己说,他的底线是一千万。

  据了解,民航局2006年3月1日实施的164号令——《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第三条中规定,对旅客托运的行李和对运输的货物的赔偿责任限额,为每公斤人民币100元,对每名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3000元。

  有律师认为,董先生携带贵重物品登机,在办理托运时,应该明确告知是贵重物品,并且属于易碎品,最好做保价处理。而航空公司则有义务对乘客做出提醒。在本案中,双方都有责任。但是,航空公司的这种赔偿标准只能适用于普通物品。对于贵重物品,再适用这个赔偿标准显然有失公平。

  (原标题:托运古董被损毁乘客索赔千万 东航:每公斤赔百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