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正式实行周一闭馆半天

2013年03月19日 07: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故宫[微博]博物院18日宣布,从4月1日起,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外,全年实行周一下午闭馆的措施。同时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4月4日至6日)期间,将对御花园试行分流疏导和短时限流。

  北京故宫表示,自2013年淡季试行周一闭馆半天以来,充分利用闭馆时间,及时有效地对古建筑、原状陈列、文物藏品、展览设施、基础实施、安防消防设备等进行检查、保养与维护以及对一线员工进行培训,并且得到了社会公众的普遍理解。实践证明,周一下午闭馆的措施是行之有效的。

  同时,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解决御花园观众高峰时段人员拥挤问题,将在此期间对御花园试行分流疏导和短时限流。具体措施包括:采取御花园内东、西分流,观众由南向北单向参观;打开启祥门,分流西六宫区域的观众;遇有御花园内特别拥挤的时段,故宫博物院会在长康左门、长康右门和坤宁门以南对进入御花园的观众采取短时间限流措施。

  针对分流后游客只能游“半边儿”御花园的问题,故宫方面表示,虽然不能完整参观御花园,但因为御花园东西两路园林建筑基本呈对称分布,因此对游客参观的影响不会很大,同时也希望游客能够理解、配合在“安全第一”原则下的临时性管理措施。

  清明小长假御花园试行分流限流措施后,北京故宫会根据实际情况维持、调整并完善具体措施,并在今后观众高峰时段继续实施。(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