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网友支持成龙把古建捐给新加坡

2013年04月15日 12:03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发起的投票 新浪收藏发起的投票

  新浪收藏讯 最近,自从成龙发微博表示要捐古建给新加坡以来,他捐古建这件事情已经引发了满城风雨,从专家到普通民众,对此事的各种观点都随之出炉,新浪收藏围绕此事发起了微博投票:成龙是否应该把古建捐给新加坡?投票结果显示,约6成的网友支持成龙把古建捐给新加坡。

  投票从4月9日发起后,截至4月15日11点,一共有751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305位网友投给了“希望能留在国内,毕竟这是中国文化的精髓”的选项,占总投票数的40.6%,446位网友投给了“若能较好的保护和展示,捐给新加坡也挺好”的选项,占总投票数的59.4%。

  成龙:不会做对不起民族的事

  由于看到了媒体和网友对此事的关注,成龙4月9日再次在微博里提到了捐房子一事,没想到捐房子的事情弄得沸沸扬扬,其实我很想找机会把这件事从头到尾讲一讲,因为是个很有趣的故事,只是三言两语说不完,要找合适的机会坐下来细细说。不过有些话可以干脆利落的讲,请你们放心,成龙不会做犯法的事,更不会做对不起民族的事。在此一并谢过大家的关心。

  新加坡称已经收到了成龙捐赠的4个古建

  就在大家都还希望成龙能对这些古建的去向明确表态的时候, 4月10日,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负责媒体接待的郭小姐称,2010年,学校就已收到成龙捐赠的古建筑,这些明清古建筑包括1个戏台、1个二重亭,还有2栋浙江古厝,是民间私宅。为修复古建,学校将花很多钱,专家目前也设计好三维效果图,并与浙江大学、麻省理工合作,精心保护这些建筑。

  房祖名:理解父亲为何捐给新加坡 还没捐的6间估计也会捐给国外

  而此事的最新进展是,4月13日,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去长沙,被记者问到成龙捐古建一事时,他表示最初成龙是想捐给香港,但“香港政府没有给它位置,他有一点点生气,觉得我想要为香港贡献一些文物,但是香港政府没有任何规划和空间去收藏,所以他只好捐给同样是有华人的新加坡。”

  房祖名说自己最初也不理解为何捐给新加坡,“为什么要捐给新加坡?我在香港看不到了。我想要摆在香港或者是内地或是台北,会很好,会比较方便,可以常看到。”但房祖名说,他是看到新加坡的规划时改变了想法:“他们规划真的做得很好,他们把那些被当做烂木头或者是木头的,都规划得很漂亮、很完整,每一条木头都有标记,怎样去打理它,每一条以后坏了,会怎样维修,他们做得很漂亮,我没有话说,送他们是好的,以后我们子孙去新加坡,还是可以看到我们的文物是好的,有一些是摆在大学,也给大学生一个美丽的环境。”在采访结束后,房祖名还告诉记者,“那6间搞不好还会送给别的国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