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毁坏南京六朝墓被罚50万元:将恢复施工

2013年04月20日 09:33   观点地产网  

  据新华网4月17日报道,南京市文广新局公布了3月底万科项目毁坏南京六座六朝墓事件的查处结果:万科旗下子公司南京站东置业被处罚款50万元,文物主管部门同意在已结束考古区域恢复施工。

  据了解,上述涉及六朝墓被毁事件的工地位于南京雨花台区金阳东街南侧,是由万科旗下的南京站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一处房地产项目。

  该编号为G07的地块规划面积为10.8万平方米,实际出让面积为7.6万平方米,为住宅混合用地,综合容积率为2.39。地块由万科子公司南京站东于2012年6月以总价9.41亿元拿下,折合楼面价5157.74元/平方米。

  2013年3月中旬,站东置业与南京市博物馆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由后者在G07地块上开展文物勘探工作。

  而南京市博物馆考古部的专家们进场进行考古时却发现,G70地块古墓被毁。先是两座,而后是四座,从墓砖判断,被毁的是六朝墓,其中不乏王侯级别古墓。

  按照南京有关规定,在重点埋葬区或施工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工程项目,必须先考古勘探,才能进行施工。而G07地块的施工面积已经超过了5万多平方米。

  近日,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对南京站东置业有限公司毁坏六朝古墓葬事件进行了行政处罚,处以罚款50万元。南京站东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

  同时,南京市文广新局组织市博物馆考古队对南京南站旁几处施工现场进行抢救性考古。截至目前,A、B地块考古已经完成,鉴于行政处罚亦已办结的情况,文物主管部门原则同意项目方在已结束考古区域恢复施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