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退休教授离家:儿子寻父网上遇热情声援

2013年05月20日 09:47   北京青年报  

清华美院退休教授王小飞 清华美院退休教授王小飞

  “你大了我也放心了,我的病是治不好了,我走了。”清华美院退休教授王小飞给儿子留下这张纸条后,就离家出走一周未归。日前,他的儿子在微博上发出了寻人启事,众多艺术家和王教授的学生也在网上声援。

  “我父王小飞5月14日离家未归,望大家帮忙寻找!”这是5月14日王教授的儿子王一凡发出的寻人微博。昨天下午,他对本报记者说5月14日,父亲留下字条后,从朝阳路慈云寺附近家中出走,身份证、银行卡、公交卡及现金都留了在家里。“看到父亲说‘我走了’,家里都十分担心。”王先生说。

  王先生说,父亲近来抑郁症病情加重,经常去医院反复检查。寻找几天未果后,王先生前天前往八里庄派出所,查看了慈云寺附近的监控录像,但仍未发现父亲的踪迹。“希望警方能启动视频追踪,哪怕在一个镜头里看到父亲,也还有希望!”王先生焦急地说。

  据了解,王小飞教授今年68岁,退休前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给平面设计、油画、基础教学等专业的学生授课,曾获20余项国家级设计金奖,还对文物鉴定颇有研究。王先生微博求助后,王小飞教授的学生及不少实名认证的艺术家纷纷转发,并评论说“请帮忙找王老师!保佑老师无恙归家”,“期盼着有好消息”。

  王先生描述,父亲王小飞身高1米62,体态适中,脸长,右眼有明显痦子,戴细边眼镜,穿灰色外衣,长裤,棕色皮鞋或浅色球鞋,小檐帽子,秃顶白发后梳。如有读者发现相关线索,请直接联系王先生——186181742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