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亚马逊将推艺术品网上销售:授权画廊成焦点

2013年05月22日 11:06   新浪收藏  微博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

  新浪收藏讯  昨日,艺术品网上竞拍平台易拍全球的官方微博,向我们提供了一条令人倍加关注的消息,原文如下:

  Amazon拟建立网上艺术品销售项目 近日,Amazon邀请一些画廊,参加本周三在纽约进行的会谈,商讨开启网上新项目Amazon美术画廊。 Amazon负责商业开发的James Erickson写信确实了这一点。信中也隐约证实了这一项目希望能够向艺术品销售网站Artspace和 Artsy看齐。

  电商涉足艺术品销售并不足以令人惊讶,不过,亚马逊的销售方式,是通过设立网上画廊,这一点则赚足了人们的目光。亚马逊在提供给国外媒体的信件中说:“今年夏天,亚马逊计划推出艺术画廊,顾客可以从其中购买原创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是由亚马逊所邀请的画廊组织提供。诚挚的邀请您参与纽约的这一活动,在此活动中,我们将会把亚马逊艺术市场介绍给纽约的画廊……我们已经得到了来自加入这一平台的画廊的大力支持,我们很荣幸能在亚马逊艺术商店中为您提供画廊选择。”在联系亚马逊以获得更多信息时,亚马逊则回应“我们暂不对此发表评论,但请您继续关注。”

  现在,艺术品市场如火如荼的发展着,纽约的当代艺术市场更是在不断刷新着纪录。上周,纽约佳士得以5亿美元的傲人成绩圆满结束了现代与当代艺术拍卖,同时,还创造了诸多艺术家的拍卖纪录,比如罗伊·里奇特斯坦和杰克逊·波洛克。

  如今,亚马逊即将加入设立网上画廊销售艺术品的行列,并与Artsy等网站同台竞争,其发展前景怎样,不禁让我们产生疑问。Artsy自2010年设立至今,已得到诸如拉里·高古轩这种非常成功的画廊的授权支持,其所提供的搜索平台较为完善,作品种类也较为丰富。可见,亚马逊所面临的竞争不容小觑。

  亚马逊将通过怎样的路线来拓展自己的市场,让大家颇为好奇。对此的猜测也纷至沓来,有人认为亚马逊或许会将把目标放在小画廊身上,也有人猜想这一平台将会补完大画廊网上销售的空缺……不过,具体结果如何,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