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品市场瞄准中国 香港或成区域中心

2013年05月30日 10:40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月27日文章称,全球艺术品市场正瞄准中国市场,他们对内地艺术品收藏家的巨大市场表示看好。近年来,国际艺术品交易重心有向香港转移的趋势。而今年对于香港成为区域性中心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报道称,香港与中国内地艺术品买家联系密切,同时基础设施十分完备,在亚洲其他地方几乎找不到具备其条件的地方。这也使得香港成为了继伦敦和纽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艺术品交易市场。而世界顶级的艺术馆都表示希望能在香港开设分馆,即使这里的地价高的惊人。

  上周在香港开幕的巴塞尔艺术展览会是由瑞士的MCH集团所有。该集团也是因为看到香港艺术品交易会的商业前景,在2011年去7月收购了亚洲艺术品交易会(AAF)手中持有的香港艺术品交易会的控股股份。MCH集团将香港的交易会作为其对亚洲市场的延伸。

  《福布斯》认为,本次展览会展出的都只是各艺术馆当前的藏品。对于投资者来说,当代艺术品收藏的确有不小的诱惑,但他们依然会三思而后行。最近,艺术品的拍卖价格屡创新高,主要因为对于收藏者来说,世界顶级艺术家的作品是一生难得一遇,而对于有能力购买这些藏品的买家来说,他们在乎的不是价格,而是他们这一生留给后代的遗产。(实习编译:卢达文, 审稿:李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