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中学生拥吻雕塑

2013年05月31日 07:31   商都网   

  作品

  中学生旁若无人地拥吻着

  27日,在漳州碧湖生态园一个湖边亭子的休息长廊里,一名女孩坐在一名男孩的腿上,正旁若无人地拥吻着。值得一提的是,这对情侣身穿中学生校服,是一对稚嫩的学生情侣。细细一看,原来是件雕塑艺术品。

  记者注意到,男学生的旁边还放着一个啃了一口的青苹果,而这名男学生脚穿一双“耐克”鞋,背着一个麦当劳的袋子,里面放着汉堡等。一名“保安”站在长廊的一边,两眼发直瞪着他们。

  议论

  多数网民担心成“反面教材”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早恋,家长、老师们对此非常担忧。很多市民认为,这件艺术品会起到误导作用,甚至成为“反面教材”。

  上周,林先生带着不到2周岁的女儿到此游玩,看到此景后,林先生大摇头:“在公园亭子里,摆放中学生‘吸田螺’(接吻)的艺术品不大合适吧?”

  @喵勒个咪:“小孩指着艺术品问:爸爸妈妈,他们在干吗呀?爸妈答:儿童不宜。拽走。”

  @摆摊卖男人:“这个确定是放在公众场合的?”随后又说道,“现在公园去得多的是老人和小孩,放这个有点让他们接受不了吧?”

  @fillow:我觉得会给中学生一种心理暗示,他们就该这样做,而年龄较小的孩子,说不定也会因为这样的作品而模仿。

  回应

  只是中学生亲嘴,不算过

  作品的作者柳青介绍,这件作品是他2009年研究生毕业时的作品,是想通过车厢内的场景,反映大众生活。

  柳青介绍,作品带有点调侃味道,那名男学生满脸长着青春痘,从状态上看有点用力,而女孩则有点害羞,有点推开的动作,作品中的多个物品,也含沙射影地展现当前社会现象。

  对于网友们提出的担心起到误导作用,柳青说:“我觉得没太大影响,现在网络那么发达,网络对中学生的影响更过,这件作品描述的只是中学生亲嘴,应该不算过。”

  “这件作品有着明显的中学生特色,不适合在公园展出。”闽南师范学院教授郑镛表示,如果作为私人收藏,那没问题。

  厦门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胡荣教授则认为,这是艺术创作,可以大胆一点,这件作品将起到误导作用还是警觉作用,关键取决于观赏者是从什么角度看待这个问题。(据《海峡导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