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同贤:不希望有人受骗已致信杨绛陈情

2013年06月07日 17:19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6月6日报道:昨天晚些时候,一封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前社长魏同贤先生发布的声明,让原本似乎应该已经平息了的“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钱锺书、杨信札”一事再回舆论的风口浪尖。今天上午,魏同贤先生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证实,自己认为此三封已被撤拍了的信中,有两封与他有关的书信都是假的,今天,他也另向杨绛先生去信一封,说明目前的情况。

  已经退休在家安度晚年的魏同贤先生,提起此事难掩失望与疲倦。他表示,自己本就不赞成将名人个人隐私物品拿来公开拍卖,但造假又是另一回事,其结果只会伤害到更多的人,作为当事人,他不得不站出来说几句话。

  “现在我也只是推测。这位造假的朋友,可能距离我不太远,但的确也没有深交;他可能知道我与钱先生有过通信,但却不知我和杨绛先生仅见过面,确实并无书信来往。”

  魏同贤先生叹息表示,为了能让当事人了解事情经过,同时也为表达自己的关切,今天,他就此事提笔写了一封信寄送给杨绛先生,“她的电话没人接,我就把被伪造的书信的事附了我的三点申明寄给她,我想她有必要了解这件事。”

  魏同贤先生表示,自己已经退休,加之年事已高,最希望的不过是和老伴安享晚年的平静生活,对于信件拍卖一事,自己感到十分无奈。“其实在整个事件里,我一直是被动的。我并不想深陷进去,站出来辩明事实,只是因为事情的确牵扯到了我,而我也不希望有人受骗。”

  截至东方网记者发稿时,不论是上海古籍出版社和魏家,都表示暂无接到有关拍卖公司就此事发表的任何回应,不过,就拍卖方将三封信撤拍的做法,魏同贤先生个人表示了肯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