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访问艺术博物馆:被赞睿智有魅力

2013年06月09日 16:02   新闻晨报  

  访问艺术博物馆,展现软实力

  彭丽媛被赞“睿智、有魅力”

  晨报综合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在“习奥会”开幕之际展开“夫人外交”,访问了棕榈泉艺术博物馆,试图破解中美元首会晤前的沉闷气氛。当地博物馆官员称赞彭丽媛睿智、有魅力,“她的来访增进了棕榈泉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7日下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南加州的“阳光之乡”安纳伯格庄园展开了私人会晤。然而,此前一段时间以来,部分美国媒体推出了不少中美两国间的负面报道,如过分渲染中美间网络安全问题等,使得“习奥会”前的气氛显得沉闷。在此次“习奥会”开幕之际,彭丽媛走访了距离安纳伯格庄园数公里之外的棕榈泉艺术博物馆,展现出了“夫人外交”的软实力。

  当地时间7日下午4时30分许,彭丽媛在加州州长夫人的陪同下前往棕榈泉艺术博物馆访问。在访问开始前,彭丽媛在博物馆正面一尊重量超过400公斤的“假山石”现代艺术雕像前留影。这尊雕像是北京艺术家展望的作品,是该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品,也是该博物馆目前收藏的唯一一件由中国人创造的艺术作品。

  身穿白色衣裙和深色上装的彭丽媛在州长夫人的陪同下在博物馆内参观了约40分钟。陪同彭丽媛一行参观的棕榈泉博物馆负责人纳什在接受采访时说,彭丽媛的来访是棕榈泉博物馆的一次“重大国际关系事务”,纳什称该博物馆以前从来没有接待过任何国家的第一夫人。他深信,彭丽媛的来访将促进棕榈泉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谈及对彭丽媛的印象时,纳什说,她睿智、很有魅力,而且对现代艺术理解很深入。“中国元首夫人40分钟的访问是我们的荣幸,双方都很高兴。”

  棕榈泉艺术博物馆位于南加州沙漠地带的棕榈泉市市区内,是一座重要艺术博物馆,馆中收藏了大量现代艺术绘画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