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洲国际艺术区首推国内百亩艺术田园概念

2013年06月18日 11:02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展览交流区 展览交流区 创作区 创作区

  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张庄(阎吕路)北里西街3号的展洲国际艺术区,毗邻国家地质公园,北临房山万亩葡萄园,数座徽派建筑掩映其中,四合院,复式楼,砚台湖,环绕四周,典雅舒适,曲径通幽,如诗如画。

  谈及建此园区的初衷,展洲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杜永安先生表示:“与北京东部成熟的艺术区不同,北京西部,尤其是房山地区并没有大规模的艺术创作基地和艺术休闲园区。正是基于这项考虑,也受益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政策指引,展洲国际应运而生。但与艺术家自发形成的798艺术区、宋庄艺术区不同,展洲国际艺术区引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拥有成熟的园区运营机制,并拥有完善的物业管理体制。不仅可以为艺术工作者提供相应的服务,也可以为喜爱艺术、希望了解艺术的朋友们提供休闲和了解艺术的场所。”

  据了解,这个项目总投资达一亿五千万元的国际文化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达到约五万平方米,由北京展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兴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组成。

  其中,“展洲国际创作区”由艺术家创作工作室组成,占地面积达3万平米,设有徽派和西式简约建筑风格的艺术家创作室100套,每套面积100-400 平方米不等,并在经过园区学术委员会审评后,免费提供给相关艺术家使用。与此同时,展洲艺术园区特别支持青年艺术家的发展,以独到的眼光发掘青年艺术家,并将为艺术家原创作品打造独特的展览。由于展洲艺术区可以提供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目前已有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 徐唯辛教授、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张庆涛、解放军艺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孙向阳、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微博]、著名美国华人艺术家王玉琦、央美教授曹吉冈、李延洲、康蕾,来自央美的优秀艺术家杜春辉、李学峰、孙国庆、李明峰、田广华、张美萍、池颖红、蒋红宾、刘艳丽等进驻展洲国际艺术 区,形成良好的创作、探讨的艺术氛围。

  对此,徐唯辛表示:“与北京其它利用废旧工厂或者仓库零散进行改造后再招商的模式相比,展洲国际文化园区的建设发展思路是系统和有战略眼光的。园区规模大,设施全,已投入资金近两亿。而随着德国新表现主义作品展的开幕,这个在北京西南部落成的新艺术园区将会在某种意义上改变北京艺术生态格局。”

  与此同时,“展洲展览区”则为专业的展览展示区域,展览馆面积达7000平米,含有专业艺术展览馆3个以及专业画廊展区。其中,专业画廊展区总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而专业艺术展览馆总面积达到4000多平方米,共有3个。最大的1号美术馆约1600平方米,2号美术馆约2000平方米,3号美术馆是VIP馆,小而精致,约650平方米。从运营计划而言,展洲国际依据艺委会专家团队,通过举办真正能代表中国油画水准、特色的高水平的展览,展示世界、中国以及园区艺术家的艺术精品,营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欣赏艺术品的良好环境,为收藏爱好者提供独特的鉴赏、收藏艺术品的机会。

  除展览中心以外,“展洲国际展览交流区”建有配套设施如专家公寓、藏家高端会所、精致餐厅、咖啡厅等高端艺术休闲区域。也正因如此,在展洲国际运营的第一年,与艺术园区配套形成的展洲国际收藏俱乐部也应运而生。这个以广大收藏群体为中坚力量的收藏俱乐部,将长期实行学术、收藏互动的收藏会员机制,配合每周艺术名家工作室开放日。广大收藏群体可以在与艺术家的互动交流、体验过程中,提升审美水准,理性面对市场。

  据展洲国际收藏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展洲国际艺术区已组成包括邵大箴、贾方舟、陈孝信、邓平祥、王林、易英、徐虹、朱青生、王纯杰、王璜生、鲁虹、孙振华、王端廷、彭峰、冀少峰、彭肜、杨卫等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在内的展洲国际学术支持名单。与此同时,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美术学院前任院长 Prof. Burkhard Held 教授 、韩国光州艺术馆馆长Herrn Prof. Hwang Young Sung 教授、德国路德维希-科布伦茨美术馆馆长Dr. Beate Reifenscheid、德国罗斯托克美术馆馆长Dr. Ulrich Ptak乌尔里希·普塔克先生、德国著名策展人兼资深画廊主秀瓷 Michael Schultz 先生 、德国德累斯顿美术馆馆长Karsten Kretschmar先生、德国柏林Bethanien艺术馆馆长、策展人Christoph Tannert 先生、德国资深国际策展人 Dr. Elmar Zorn先生、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当代美术馆馆长Ali Güreli先生、美国资深美术评论与策展人Dr. Richard Vine 先生、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史系Prof. John Rijchman教授也将加入展洲国际学术支持团队。

  对此,展洲国际艺术区董事长杜永安先生表示:“将艺术田园由概念引向现实,就需要将高端的艺术园区与学术高标准紧密结合在一起,以学术引领园区建设,为艺术发展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从事实上推进艺术的发展,将是展洲国际艺术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来源:中国财经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