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考生明天报志愿

2013年06月28日 10:07   半岛都市报  

艺术类考生明天报志愿 艺术类考生明天报志愿

  6月29日,山东省2013年高考将开始第一次的志愿填报,此次志愿填报,普通文理科考生没事干,艺术生却要好好忙活一顿。29日一天的时间,艺术生需要同时填报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的志愿。今年,山东省划定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分数线为300分,但有44所高校,考生即使文化课成绩没达到300分也能报考。27日,省招考院公布了我省美术类统考成绩分段表,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同时,还公布了今年部分院校艺术类分专业招生计划变更情况,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以变更后的信息为准。

  艺术生仍采用非平行志愿

  2013年山东高考志愿填报的第一枪,将由艺术生来打响。6月29日9∶00至17∶00,填报艺术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一志愿,网上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wsbm.sdzk.gov.cn。

  虽然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的平行志愿提得火热,但是这和艺术生没任何关系,艺术生志愿填报仍然采用非平行的方式。艺术生29日填报志愿时,艺术本科提前批设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本科一批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对于艺术生来说,如果提前批和本科一批里都有有资格报考的高校,那29日当天,可以同时填报提前批和本科一批一志愿,每个批次都只能选择一所院校;如果只有资格填报提前批或本科一批中一个批次的高校,那就只填报一个批次的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时,虽然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同时填报,但是录取的时候,却是先录提前批,再录本科一批,考生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后,即使填报了本科一批志愿,也不会再被录取,而考生若在提前批落榜,则对本科一批的录取毫无影响。没有取得任何专业合格证的艺术生,目前已是普通文理科考生,不需要参加6月29日的志愿填报。

  艺术生若29日填报的志愿都落榜了,7月22日可填报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也是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如果第一次征集志愿再落榜,还有最后一次填报本科志愿的机会,8月1日填报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这次除了仍能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外,还增加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44所高校不够本科线也能报

  今年,山东省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分数线为艺术文300分,艺术理300分。这就意味着,对于大部分艺术生来说,如果文化课成绩达不到300分,就和艺术类本科高校擦肩而过了。不过,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有44所高校,可以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受山东省艺术本科线的限制。对于报考这些院校的考生,省招考院将按照考生学校志愿关联专业成绩全部投档,而不要求考生文化课成绩一定要达到300分。不过,报考这些院校的前提基本都是要取得这些高校的艺术专业合格证。

  44所高校中,包括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分别是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微博]、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

  还有8所高校享受和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高校同样的独立划线待遇,这些高校是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另有5所高校的部分专业可以单独划线,包括浙江传媒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像、录音艺术4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内蒙古大学的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3个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艺术本科专业;浙江理工大学的艺术设计本科专业;北京印刷学院的艺术设计本科专业;苏州大学的艺术设计本科专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