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舟飞船金银币大全套虚假广告被曝光

2013年07月04日 11:04   新浪收藏  微博

涉嫌虚假宣传的“中国神舟飞船金银币大全套” 涉嫌虚假宣传的“中国神舟飞船金银币大全套”

  2013年7月1日,中国金币总公司发出了一个关于“中国神舟飞船金银币大全套”的声明,声明中强调:“中国神舟飞船金银币大全套”不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产品。该套产品在其鉴定证书中称该套金银币“是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澳大利亚联合铸币局铸造发行的法定货币”的说法也不属实,因为澳大利亚联合铸币局是不存在的,也并未得到珀斯铸币局的批准及认可。中国金币总公司提示广大消费者认清骗局,避免上当。这份声明的内容如下:

中国金币总公司关于“中国神舟飞船金银币大全套”的消费提示

  近期,《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广州日报》、网易、和讯及部分地方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大篇幅刊登、播发了“中国神舟飞船金银币大全套”的广告,部分消费者致电我公司了解该套产品的相关情况。我公司在此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

  1、该套“金银币”,不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产品。

  2、该套产品在其鉴定证书中称,“《中国神舟飞船金银币大全套》系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澳大利亚联合铸币局铸造发行的法定货币”,经咨询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该局在回信中明确:澳大利亚联合铸币局是不存在的;尽管当时香港的一家经销商委托珀斯铸造了其中的三枚银币,但大全套其余的二金五银并非出自官方机构,而且大全套中所示产品证书及其相关内容均未得到珀斯铸币局的批准及认可;珀斯铸币局对这一具有欺骗性质的产品极其愤慨,这不但极大损害了珀斯的品牌形象及良好品质的口碑,更是对中国金币市场的正规化、健康化发展造成了十分巨大的消极影响。同时,这也是对广大收藏爱好者们的一种欺骗行为。十分感谢中国金币总公司对此事件所做出的一切。

  3、我公司再次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贵金属纪念币要选择中国金币总公司直销中心、零售中心、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和商业银行等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特此提示。

  中国金币总公司

  2013年7月1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