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神工杯首次评选结果揭晓

2013年07月08日 18:00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稿件来源:李晓芳

  金奖99件 银奖148件 铜奖176件

  本报讯 (记者 李晓芳)首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精彩收官,我省工艺美术精品奖“神工杯”获奖作品揭晓,共评选出金奖作品99件、银奖作品148件、铜奖作品176件。“神工杯”,取“鬼斧神工”“巧夺天工”之意,这是我省首个工艺美术精品专项奖。

  我省工艺美术大师刘晓辰的古建筑元素《创意家具》,省工艺美术大师解爱英的孔雀双面屏风 《步步高升》,省工艺美术大师梁杰的云雕漆艺茶桌《和》等99件作品荣获金奖。此外,王修筑的微刻《江山秀美图》,杨波的《象牙雕刻》,吴凤芳的《景泰蓝纯银茶具》等148件作品获得银奖。李俊文的四条屏 《梅兰竹菊》,王保才的根艺系列《黄河魂》,王旭的花岗岩超薄板 《人物雕刻》等176件作品获得铜奖。

  在亮相文博会的14个国家、25个省区市及台湾地区的1万余件展品中,经过各省区市代表团和我省11个市代表团推荐,714件作品申报参评。随后,文博会组委会邀请清华美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根据作品综合得分评出金奖、银奖和铜奖。

  (原标题:工艺美术“神工杯”首次评选结果揭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