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夫人胡絜青碑刻被丢弃山岭

2013年07月19日 08:29   中安在线  微博

老舍夫人胡絜青的碑刻就这样丢弃山岭 老舍夫人胡絜青的碑刻就这样丢弃山岭

  “在蚌埠涂山禹王宫前有不少被遗弃的碑刻,其中还有一块是‘永系天晖’,是老舍夫人胡絜青的碑刻,这是咋回事?”近日,有游人向记者反映称,名人碑刻丢弃山岭太可惜了。

  昨日,在蚌埠涂山风景区禹王宫东边山岭中,记者看到,约有70余块碑刻散落其中,其中不乏国内大家作品。在禹王宫西南角,记者找到了这块刻有“永系天晖”的石碑,碑文处呈正方形,两边分别刻有龙凤图案,工艺精美,落款胡絜青下面还刻有印章。据了解,胡絜青是老舍的夫人,齐白石的学生。

  “名人的碑刻怎么扔在这里?”面对记者的质疑,禹王宫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散落”的石碑是3年前禹王宫准备改造时搬出来的,由于比较重,并不存在损毁丢失的可能。

  记者从蚌埠涂山大禹文化研究会获悉,这些碑刻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一批国内知名书画大家创作的作品,胡絜青的“永系天晖”几个字,正是出自历代涂山禹王宫诗文,对于如今这些书法碑刻弃于山野,研究会人员感到“非常可惜”。

  记者随后联系了蚌埠市禹会区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到现场查看后再做处理。(陈昂、李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