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石者从缅甸空手而归

2013年07月22日 09:53   北京晨报  

  “现在原石价格的确是有点高,我今年都没出手。”有着十几年原石经验的玩家王鹏诚没有一年不去缅甸公盘,可今年这位“老手”空手而归。  数据显示,中国客商就去了4000多人,比历届参会的人士还要多,但是原石的数量却变少了。这次公盘共投放原石10300份,比2012年3月份的16745份减少了38%。

  缅甸对翡翠开采和出口的限制已经让翡翠的价格出现“疯涨”。据王鹏诚介绍,展会人多抢料,也是今年原石价格飙升的原因之一。

  “现在的价格,真算得上是天价了!”王鹏诚感叹地说道,据他的经验,2公斤的带色原石在往年也就卖个七八万元,今年起价就要20万,“涨了3倍算是很保守的说法了。”

  而让他郁闷的,不仅是价格的上涨,而是好料难求,转了好几天的他也未能遇到自己如意的原石。

  赌石原本就是“一刀富,一刀穷”的事儿,“我自己玩儿的话,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再说,如果行情下来点儿了,我可能就会考虑出手了。”

  话虽如此,但是在王鹏诚心里,却十分能够理解翡翠的涨势。他认为,喜欢的人多了,而且拿到翡翠的途径也变得正规化了,价格上涨是肯定的。“现在的翡翠的涨幅还属于正常上涨,肯定还没到高点。”

  实际上,王鹏诚不仅自己玩赌石,也是一个做赌石生意的商人,虽然今年没有见到有价值的翡翠原石,但这也让他看到了商机。

  “我现在不会卖手里的货,因为我现在卖了,两个月后肯定就会后悔的。”王鹏诚笑着说道,他前几年400万成交的七八公斤重的原石,开出来了上好的翡翠,满绿的颜色漂亮得难以形容。他将这块翡翠做成了4只镯子,当即就有人出2000万高价收购,但王鹏诚并没舍得卖,“现在出5000万我也不会卖的,这料实在太难得了。”

  实际上,王鹏诚所在的全民爱珠宝交易广场也看中了翡翠升值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我十分看好北京的翡翠市场。”他介绍,公司将于8月份在北四环大屯再开新店,看中的就是如今翡翠的巨大升值潜力,以及越来越多翡翠爱好者所带来的商业价值。

  晨报记者  姜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