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操控金价

2013年07月23日 10:3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上午消息珠宝商周大福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集团有自订的产品定价机制,并以国际金价作为主要参考,否认操控金价。此前国内媒体曾报道上海多家金铺操纵上海金饰零售价格,周大幅和周生生均牵涉其中。

  此前陷入操纵金价丑闻的珠宝商周大福今日一早通过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集团有一套自订的产品定价机制,没有受任何协会或其他珠宝商的制约或限制。在金饰定价放面,以国际金价作为主要参考,并以原材料成本及设计、工艺等营运成本作出合理定价。周大福同时强调,集团的金饰产品在中国内地的价格均一,不存在地区性分别。

  此前有内地媒体引述消息称,发改委曾调查上海多间金铺通过“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对上海金饰零售价格进行操控一事。媒体报道称,包括周大福、周生生、老凤祥、老庙黄金和亚一金店在内的多家知名珠宝零售商都已向上海市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递交《自认报告》,承认“相互串通统一价格,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并称目前正在进行整改。

  据了解,报道中的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有会员单位200多家,行业覆盖面达到85%左右,其在上海的市场销售占有率更高达90%以上。协会与上海多家大型金店关系密切,老庙黄金和亚一金店等上海老字号金店均为协会旗下公司。报道还称,该协会自成立以来就是上海本土金店操纵市场和垄断金饰价格的工具,曾对多家金店规定黄金和铂金产品的“中间价”。

  周大福今日表示,集团的一家附属公司是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的会员,但公司与协会的关系只限于出席协会会议,保持同业交流,并不参与协会的相关决策和制定,协会对集团的运作也没有参与权和决策权。周大福还强调,集团并没有跟随任何协会的定价指引,也不存在提交《自认报告》的情况。

  上周五受到操控金价的负面消息影响,周大福股价曾一度大挫6%,但之后已回升止跌。分析师表示,周大福是香港老牌珠宝品牌,公司形象一直较为正面,此次也已对指控进行否认澄清。再加上内地业务只占公司整体收入的约2%,负面影响也已经在股价上反映,因此相关的调查指控对公司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周大福昨日股价有所回升,收盘报9.8港元。(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