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楼长沙开工:项目引来各方质疑

2013年07月24日 15:12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目前,世界上排名第一的高楼是迪拜的哈利法塔,该建筑高达828米,它的设计师是来自美国的阿德里安·史密斯。但就在不久前,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了天空城市项目的开工典礼。这幢预计将于明年4月封顶的超级建筑,同样由这位著名的美国设计师参与设计,它将以10米之差赶超迪拜塔,成为世界第一高楼。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不仅因为它酷似迪拜塔的造型和高度,更因为它的建设速度和成本。

  2013年7月20日,开工仪式举行。在仪式上,远大集团总裁张跃透露,该楼建设期为地下6个月,地上4个月,计划明年1月完成基础施工,4月封顶。这一工期远远短于哈利法塔长达5年的建设期。

  它的造价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90亿这个数字,让人们担心远大集团的资金实力能否承受,另外,也有香港建筑师怀疑如此数目的成本是否足够矗立起这样一幢庞然大物。

  昨天,新华社新华视点就这栋高楼提问:“这么高的楼,能否解决防撞、防火、抗震等问题?假如有可能,您愿意住在这么高的楼上吗?”据远大集团官网介绍,该建筑可以确保9度地震不倒,所有钢柱耐烧3小时,也通过了强度试验和风洞试验。不过,这么高的楼,人们真的喜欢住么?

  @三石而李--李磊:高处不胜寒,出事就玩完。

  @我是军董军果子:我才懒得上去住,到时候命能不能保住是个问题,哪怕这论证那论证的,遇到情况了再怎么论证也不行,有必要搞这么高啊,完全是在攀比。

  @小麦苗0187:万一不巧,遇上停电,那后果……

  伴随着该建筑的建造,人们所担心的不仅仅是安全和实用性的问题,还有随之而来的经济问题。经济学家安德鲁·劳伦斯曾在一系列观察和分析后得出结论:摩天大楼竣工往往是经济盛极而衰的拐点,大厦建成之日,往往便是经济大衰退之时。这不禁让人们担心,这一规律会否在“天空城市”与中国之间得以应验。

  虽然它出自名设计师之手、虽然它或许将为中国争来又一个世界第一,但是从网友们的反应来看,这样的第一似乎并不受欢迎。至于它未来的发展走向将会如何,就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