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红酒巨头被判商标侵权:提请再审

2013年07月27日 08:4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颜榛)中国商标领域内索赔额度最大案终审判决,全球第二大葡萄酒生产商法国CASTEL侵犯上海班提酒业有限公司商标权,须赔偿3373万元。对此,法国CASTEL昨天声明表示公司已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再审申请。

  1998年,法国CASTEL以投资建厂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2001年它联手中国张裕创立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据CASTEL方面介绍,1998年,“卡斯特”中文商标由一家与李道之有关联的温州企业抢先注册,2000年被核准为合法商标,2002年转让至李道之本人名下。2008年,上海卡斯特酒业公司成立,李道之任董事长,并使用中文商标“卡斯特”,其旗下还拥有班提酒业公司。

  CASTEL中国总裁殷凯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案是对方2009年在温州提起诉讼,案件的关键是对方认为CASTEL2006年、2007年销售的产品在背标上使用了“法国卡斯特”、“法国卡斯特出品”等字样,侵害了其中文商标“卡斯特”的商标权。

  "卡斯特"三字只是我们企业字号中文翻译名称的一部分,我们从未将"卡斯特"单独作为商标使用过”。法国CASTEL昨天声明如此表示。

  法国CASTEL称已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法院方面已接收了相关材料。  卡斯特酒业方面则表示不接受记者采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