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创意胶带纸朕知道了已经卖断货

2013年08月08日 08:10   台海网  

  台海网8月8日讯 近日,台北故宫创意胶带纸“朕知道了”热卖,在台湾已经断货。然而,在大陆淘宝网,山寨版“朕知道了”不但引发淘友抢购热潮,还引发了一阵山寨热潮,各种版本的卖萌胶带应运而生,让大家不由感叹:“淘宝真是太强大了。”

  “臣妾做不到啊”也有卖

  导报记者在淘宝搜索“朕知道了”胶带纸,搜出数十家淘宝商家,每卷售价从三四元到五六十元不等。

  几家代购的淘宝商家,虽然售价都在60元左右,且都注明“预购”,“发货日期在九月、十月”,但外包装精良,还注有防伪标志,让人感觉物有所值。

  而另一些售价较低廉的商家,却是花样十足,山寨创意百出。有“朕就是这样汉子”、“贱人就是矫情”、“臣妾做不到”、“本宫乏了”等甄寰体胶带纸,也有“海贼王我当定了”、“元芳你怎么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等网络热词胶带纸。

  价格符合大陆的消费

  时尚达人小元最近刚从台湾旅游回来,他把打包好的一箱凤梨酥,用在台北故宫买的“朕知道了”胶带纸粘贴严实,看起来酷感十足。

  小元说,当时只觉得好玩就买了,回来后贴在留言本、便条上,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引发朋友们跟风。“跟同事拼单买了好多,包装什么的都挺好的,很喜欢。”网购了山寨胶带纸的白领陈默,开心地在淘宝店留下了他的好评。

  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一些淘宝店里,这种胶带纸都有上千笔成交记录,淘友评价也都是“很好玩”、“好可爱”,对产品质量并无严苛的要求。

  甚至,有网友指出,“这个价格,倒是符合大陆的消费”,反映出大陆消费者热捧山寨品背后的心理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