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用连环套骗局:20枚古币骗了110万元

2013年08月16日 07:3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记者 柯美学 通讯员 周晶晶 潘星)一人卖古币,两人高价买,一个“老把戏”骗走了一古玩老板110万元。日前,武昌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这3人。

  今年春节期间,古玩爱好者杨军(化名)、刘福(化名)和赵卫(化名)3人,在河南禹州的古玩市场结识。刘福在河南古玩市场,以每枚3000元价格,买了22枚“战国三孔币”。随后,3人决定到武汉行骗。杨军装卖家,刘福装“北京老板”,赵卫装成“北京老板”的秘书。

  4月,杨军带着古币照片,来到武汉一家玉器收藏店,店老板谢先生收下了照片。

  第二天,赵卫来到这家店,自称是北京一位老板的秘书。谢先生想起了杨军存放的几张照片,便将照片给了对方。赵卫将照片带走,说拿回去给老板看。当天下午,赵卫来电说,要看实物。谢先生打电话给杨军,让他将实物带来收藏店。4月8日上午9点左右,杨军送来一个破损的“三孔币”。

  杨军离开后,谢先生立即联系上赵卫,让他与“北京老板”来看货。下午,赵卫和刘福看货后表示有意购买。谢先生报价,每枚币30万元。谢先生又致电杨军,要他尽快送货,答应每枚6万元买下。

  4月9日中午,杨军和“三孔币主人”拿来20枚币,谢先生当即给赵卫打电话,要他们马上来。这时,赵卫称“老板”在信阳开会,赶不过来,明天才能收货。“三孔币主人”十分生气要走,杨军追了出去。4月10日早上,赵卫和刘福来到店里,而此时“三孔币主人”却说已回郑州。经过这些变故,谢先生对买、卖两家深信不疑。4月12日下午,谢先生来到郑州,支付110万元,买下20枚古币。

  第二天,谢先生回到武汉,却再也联系不上刘福和赵卫了。他这才发现已被骗,立即报警。经湖北省文物出境鉴定组鉴定,本案中涉及到的“三孔币”均为仿古布币,涉案21枚仿古布币均为现代工艺。

  7月4日,警方将刘福、杨军和赵卫等3人抓获,“三孔币主人”目前仍在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