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边防查获两批疑似象牙及制品

2013年09月03日 08:37   人民网  

图为边防官兵查获的疑似象牙及其制品(右) 图为边防官兵查获的疑似象牙及其制品(右)

  人民网[微博]崇左8月30日电 日前,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崇左边防支队浦寨边境检查站连续查获两批疑似象牙及其制品一批。

  8月23日13时许,该站执勤官兵在浦寨出入境通道对一辆载满工艺品准备入境的三轮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装满椰树筷子的口袋里藏有一根1米左右疑似象牙的物品和疑似用象牙加工的手镯若干,执勤官兵迅速控制三轮车主,并对象牙及其制品予以扣押。下午15时许,执勤官兵对另一辆入境三轮车进行检查时,当场从车上折叠的帆布下面查获两包疑似象牙加工的手镯和玫瑰花瓣工艺品若干,执勤官兵对疑似象牙制品进行扣押,对三轮车主作进一步调查。

  经清点,两起案件共查获疑似象牙1根,长约96厘米,象牙工艺品手镯45个,玫瑰花瓣挂件2个。经调查了解,两起案件的三轮车主均为Y国妇女,两人供述称只是帮他人运送货物,对所运货物中夹带疑似象牙及其制品并不知情,且上货地点均在Y国境内,无法确定货主及货源。

  据悉,大象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国家禁止收购、运输、出售和进出口象牙及其制品。目前,两起案件已移交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处理。(石佰华 范博 丁怡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