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时态空间租金风波结果:徐勇补付房租84万

2013年09月03日 12:18   新浪收藏  微博

798时态空间 798时态空间

  新浪收藏讯 9月2日,798物业七星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时态空间徐勇拖欠巨额房租一事处理结果。经法院二审结果和双方调解达成如下协议:1、北京时态空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8日前给付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房屋租金84.5184万元;2、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放弃要求北京时态空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给付违约金19.4472万元。

  七星集团表示,8月5日,时态空间已经将上述款项支付至七星集团。至此,时态空间并徐勇事件告一段落。

  欠租事件双方各执一词

  时态空间的房租事件引起媒体关注是2012年11月1日被798物业锁门收回后,徐勇通过媒体引发对房租事件的关注,称纠纷导火线是798租金大幅上涨,实在无法承受如此高价,而798物业则指出这是时态空间拖欠两年房租欠款逾105万元所致。

  798物业七星集团与11月15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时态空间支付拖欠的房屋租金及利息并按照年租金的30%支付违约金。2013年5月法院一审判决结果是:1、北京时态空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给付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房屋租金一百零五万六千四百八十元; 2、北京时态空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给付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违约金十九万四千四百七十二元; 3、驳回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但徐勇对此判决表示异议,并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后向法院提出调解请求,表示可以支付部分拖欠的房租。七星集团同意调解。后经协商,七星集团对房屋租金给予八折优惠并放弃收取违约金。双方达成协议,徐勇同意支付房屋租金84.5184万元。

  争议焦点:2009年的房租优惠协议是否适用于2010年和2011年

  据了解,目前事件的最大争议是2010年—2011年间时态空间是否依旧享有似2009年房租的优惠价。因为2008年的金融危机,798物业与时态空间签订了一份租金减免优惠协议,时态空间在2009年享受到了租金减免优惠,但根据798物业的说法,此协议的有效期是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徐勇拖欠房租的2010年和2011年并不再享有此优惠。而在徐勇的声明里,798物业只是对园区内的部分艺术机构实行了优惠政策,并且多数是以口头协议的形式呈现,有些人还为此签订了保密协议。但由于2011年798物业的领导换届变化,致使曾经答应过的优惠条件无法延续;而物业方则只承认仅在2009年一年实行这些优惠政策。这便是当前双方的矛盾点所在。

  现在,时态空间已经收归七星集团所有。徐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于8月5日补付了房款84万余元。但对这样的结果仍然觉得缺乏公平,但事情已经过去了,希望此事能给老租户一些警示。园区内很多租户中存在阴阳两份房租协议,很多不公开签订的优惠协议只有798物业单方持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