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假票来源待查:中国游客或是受害者

2013年09月15日 09:16   北京青年报  

  法国巴黎著名景点卢浮宫门票遭遇“李鬼”。据法国媒体报道,一名中国旅行团导游今年8月持假门票参观时遭查。据新华社记者向卢浮宫和法国旅游界人士了解,此次卢浮宫假票事件,中国游客很可能是真正的受害者。

  以假乱真

  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8月12日,一名卢浮宫检票员发现一名中国团组导游所持门票存在问题:纸质、油墨、手感与正常门票有差异,于是报告主管部门。卢浮宫随后加大门票检查力度,并于8月14日和8月19日两次发现有中国团组使用假门票。

  与上述报道相似,比利时法语区电视台RTBF网站说,8月14日,卢浮宫工作人员再次发现假票,且假票质量有明显改进,几乎难以辨别。8月15日,卢浮宫要求警方展开调查。这是卢浮宫史上首次出现这样的假票案。卢浮宫门票根据参观内容分为12欧元、13欧元和16欧元三种。12欧元门票属参观常年展品的普通门票,中国游客一般购买这类门票,预售票也是这类。

  存有漏洞

  法国一家华人旅行社负责人13日告诉记者,法国不少博物馆都在门票方面存在漏洞,网络售票大规模发展,加之单纯依靠人工的检票流程,都为假票的出现和发展提供了土壤。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卢浮宫假票案发生后,奥塞等博物馆也加强了对门票的检查力度,并表示会尽快安装电子检票设备。

  卢浮宫方面13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拒绝对这一事件做出评论。

  加强自保

  记者从法国一家华人旅行社负责人处了解到,中国游客随团来到巴黎,参观卢浮宫无须或无法自行购买门票,因为部分团组费用包含卢浮宫门票,而一些团组强制游客从导游处购买门票。

  这名负责人说,如此一来,中国游客便不可能是这些假票的真正来源,他们甚至不知道假票存在。卢浮宫方面表示,发现假票以来,博物馆方面已加大对门票的检查力度,不难想象,中国团组自然成为重点照顾对象。延长检票时间造成本就有限的参观时间缩短,检票人员审视戒备的眼光会令很多中国游客感觉不舒服。

  卢浮宫假票的真正来源尚待查实,但中国游客却无疑是这起案件的受害者。文/新华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