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十一期间预计250名武警进驻

2013年09月18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故宫将在“十一”全面引入安保机制,今后在旺季及节假日,从午门到神武门的中轴线上将不少于200名保安,专门维持观众秩序和安全。

  此前单霁翔在回应“多名游客故宫内群殴”视频时曾表示,“由于中轴线聚集了故宫80%的参观者,故宫将引进社会优质安保力量正式进入中轴线地区。并将在今年‘十一’前全面引入安保机制。”

  此次专访他详细解说了这一安保机制内容。

  单霁翔介绍,故宫博物院以前没有保安队伍。去年9月,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从社会引进一支由53人组成的保安队伍,专门维护参观秩序。今年7月又正式启用由97人组成的保安队伍,专门负责观众进门时的安全检查。

  “目前来看,中轴线上维护参观秩序的53名保安,像撒芝麻盐一样,远远不能保障故宫博物院1.0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观众安全。”

  他表示,故宫目前正在和保安公司协商进一步引进安保力量。而作为今年“十一”的临时措施,初步协议将引入293名保安人员,其中116人布置在端门广场区域,177人布置在中轴线;前者主要负责售票及进门的秩序,后者负责中轴线上观众的秩序及安全。此外中轴线上还将增加30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专职照顾观众,例如疏导指路、搀扶老幼等。同时,武警将会在此期间加岗95人,消防方面将有20人巡查消防隐患,以及19名公安人员在院内巡视。

  单霁翔指出,今后在旺季及节假日,故宫中轴线上将不少于200名保安,专门维持观众秩序和安全。

  目前故宫院内武警每天有2个小队在开放时间不定期巡视,而今后武警有望驻防故宫参与安保。“我们正在向公安部、武警总队申请,将故宫列入武警部队警戒目标,上兵布防,保卫故宫的安全,维持警戒区域内的秩序,预防和处置灾害、事故。目前已经得到公安部的原则答复,武警将会接管故宫的防卫。”单霁翔透露,预计将会有250名武警进驻故宫接管安全防卫,并将详细研究布岗位置,故宫夜间安全防卫等级亦将随之提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