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为看莫奈排300米长队 陈燮君导览

2013年09月21日 08:51   东方网-文汇报  

  东方网9月21日消息:中秋节假期,到上海博物馆参观该馆今年最重量级的特展——“从巴比松到印象派:克拉克艺术馆藏法国绘画精品展”,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据统计,前昨两天上海博物馆的日接待观众量都在9000人次左右,比平日多了近50%。

  昨天,当记者14时来到上海博物馆时,该馆南门北门都排着近三百米的长队,馆方设立的提示牌显示:进馆需等候至少45分钟。而馆内,因为有莫奈、德加、米勒、马奈、毕沙罗、雷诺阿、柯罗等顶级名家的73幅绘画精品坐镇,展览所在的上海博物馆第二展览厅的人流量也比平时多了三四倍,展厅外蜿蜒数百米的长队更是将二楼走廊挤得满满当当。

  里里外外排了一个半小时队伍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大三学生黄骁翚和妈妈终于进到了展厅。虽然都没来得及吃午饭,但他觉得很值得。“想要了解19世纪法国画坛的真实面貌,一定得来看看。”他说,每次上海博物馆有特展他都会来参观,“大学生除了埋头做题,多受些艺术熏陶也很有必要。”

  因为参观人数增多,展厅内的工作人员很是忙碌。记者站在莫奈的《溪中鹅》前欣赏了5分钟,其间有不下5位观众上前拍照,甚至有一对夫妇领着孩子在画作前吃冰激凌。面对这些情况,安保人员只得不停上前劝说。虽然有一些不文明小插曲,但展厅内总体秩序井然。昨天下午,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还亲自接待观众,给20多位观众做起了导览。10月11日19时,他还将在学术报告厅带来名为《印象派的世界》的讲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