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打工仔两次盗窃千年文物

2013年09月26日 10:06   法制日报  微博

  记者 姜东良 实习生 梁平妮 通讯员 郑春笋

  四名打工仔因嫌打工挣钱辛苦,一心想不劳而获发大财,竟然两次把黑手伸向了山东禹城千年文物八棱碑。日前,禹城市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以盗窃罪对余颂文、余得银、林海山、章之潮四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以3至4万元不等的罚金刑。

  据悉,在北京打工的平原县农民余颂文梦想一夜暴富,打起了盗窃文物的主意。当其想起离老家只有两三公里的禹城市张庄镇黎吉寨村的一座八棱碑有很高的文物价值时,便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在一起打工的余得银、章之潮、林海山,四人一拍即合。

  2012年 6月9日凌晨1时许,四人携带小推车、麻绳、撬棍等作案工具驾车将八棱碑顶部两节偷走。6月29日凌晨,四人再次将八棱碑四段碑节盗走。禹城市公安局接警后通过调取治安卡口的监控录像,排查进出禹城张庄镇的车辆,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余颂文。2012年7月5日,民警赶赴北京将正在交易被盗文物的余颂文、余得银、林海山三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被盗文物全部追回,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章之潮被网上追逃。2012年12月31日,章之潮被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田村派出所抓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