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结果出炉

2013年09月28日 10:24   中国社会科学在线  

  本报讯(记者唐红丽)9月23日,国家文物局发布《关于2012年度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西柏坡纪念馆等89家博物馆的2012年度运行评估结果为“合格”。

  《2012年度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得分详表》显示,此次评估的得分包括定性分与定量分。定性分包含藏品管理、科学研究、学术活动、代表性研究成果、陈列展览与社会教育、基本陈列、临时展览、博物馆讲解、教育项目、观众服务、博物馆网站、博物馆管理与发展建设、发展规划、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定性人才培养等21项指标;定量分包含藏品、定量藏品搜集、定量藏品修复、定量科学研究、展览与教育、展览、定量教育项目、人才培养、中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员工进修与培训13项指标。

  国家文物局要求,相关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应切实指导各有关博物馆特别是评估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博物馆,结合运行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国家文物局备案。对2011年、2012年连续两次运行评估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博物馆,中国博物馆协会将于2014年3—4月重新组织定级评估。

  根据《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规则》,受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13年1—7月开展了2012年度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并于2013年8月28日至9月6日对初评结果进行了公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