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十一期间安保升级

2013年10月02日 09:52   中国文化报  

  10月1日至5日每天提前一小时开放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9月29日,故宫博物院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向媒体通报了“十一”期间故宫开放安全和服务观众措施、慈宁宫文物修复工作等情况。

  据单霁翔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故宫博物院制定了详细的接待方案,包括在10月1日至10月5日每天提前一小时开放,由8∶30提前至7∶30;开启端门区域的30个售票窗口,调控售票速度;增加指路牌和引导人员,加强开放路线的客流疏导;在人流密集的御花园内实行东西分流,由南向北单向参观的措施;9月30日适逢周一,故宫博物院将暂停周一闭馆半天的措施,实行全天开馆,方便观众参观。社会安保机制将在“十一”前夕正式引入。

  今年6月启动的“平安故宫”工程院藏文物抢救性科技修复保护项目,已取得一定成果。木器文物修复工作室自8月19日开展工作以来,承接修复任务共计8件。其中,同兴和承接的紫檀方几及龙顺成承接的红木方凳、紫檀雕龙纹大穿衣镜镜架已除尘完毕,补配并打磨完成残缺处,目前修复工作已进入尾声;红木方凳、红木炕桌、红木半圆桌等文物的修复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车马轿舆和中和韶乐文物修复工作室从9月22日开始工作,目前正在对开裂、起翘、空鼓的漆层和地仗层进行加固和回贴,并对马车表面进行除尘和清洗,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另据介绍,因一观众击碎展室窗户玻璃而跌落受损的铜镀金转花水法人打钟,已经专家修复完成,并重新陈列在翊坤宫原状展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