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马英九长女出任香港M+策展人

2013年10月10日 10:17   南方都市报  

2006年10月1日,马唯中担任蔡国强助理为云门新作《风影》试作爆破。C FP供图 2006年10月1日,马唯中担任蔡国强助理为云门新作《风影》试作爆破。C FP供图

  南都讯 记者陈晓勤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第一千金”、马英九的长女马唯中,从10月8日起出任香港西九龙M +视觉文化博物馆的水墨艺术策展人。据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发言人表示,马唯中的职位属兼职性质,主要将负责该博物馆藏品、展览及其它水墨艺术项目的开发工作。    

  马唯中曾为艺术家蔡国强工作

  马唯中1980年出生于美国,在台湾长大,是马英九之长女。她毕业于纽约大学博物馆系,曾受聘于身在纽约中国当红艺术家蔡国强,担任蔡国强工作室项目经理兼口译。今年初,马唯中与学长蔡沛然结婚,婚后二人定居香港。据了解,马唯中个性低调,少有消息曝光。

  M +博物馆系港府斥资50亿港元兴建,由瑞士公司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负责设计,将于2017年落成。M +博物馆将分别从当代艺术、水墨艺术、建筑及设计等领域选拔并聘用策展人,今年7月已确定总策展人是郑道炼,另有托巴亚斯、艾瑞克、皮力等策展人。“策展团队半数成员应来自香港,其余来自于全球各地。”管理局M +行政总监李立伟昨日表示。

  M+明年新动作连连

  今年4月至6月,西九文化区公园(海滨长廊)举行了“M +进行:充气!”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据李立伟透露,M +博物馆大楼在2017年落成之前,团队将继续“打游击战”,“要把‘无定所’这个看来不利的条件扭转为优势”。

  南都记者从西九管理局处获悉,M +接下来动作连连,不仅将在香港不同地方举办活动,更会首次以数码方式做展览。其中最重要的活动是《M +建筑:博物馆大楼设计及建筑藏品展》。另外,M +也会在明年2月底推出首个网上展览项目,《M +进行:探索霓虹》,探索霓虹灯的历史及其在建构香港文化中所起的作用。而代表香港参加今年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李杰将携手M +,于明年3月在牛棚艺术村举行《李杰:威尼斯艺术双年展香港回应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