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广西博物馆收到一笔私人收藏品捐赠

2013年10月17日 11:28   广西新闻网  微博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6日讯(记者邓昶 实习生刘皓)10月16日上午,罗宝珊先生遗作捐赠仪式在广西博物馆举行。此次罗宝珊家属捐赠给广西博物馆永久收藏保管的作品包括油画、国画、书法、素描、速写、册页和水彩画共计118件(套);另有与罗宝珊先生相关的照片、证件证书等资料若干。此次捐赠物品为广西博物馆自2000年以来一次性接受藏品捐赠最多的一次。

  广西画家罗宝珊先生(1910-2003),师承潘天寿、林凤眠、李苦禅等中西画名师,历任广西艺术专科学校副教授兼美术科主任,中南美术专科学校、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等职。

  罗宝珊先生画艺中西并重,并将西画技法运用到国画当中。造型功底深厚,油画厚重结实,表现力强;中国画成就尤高,以书入画,用笔凝炼,笔墨老辣,画作造型简括,风骨道劲,古朴清逸。罗宝珊先生遗作数量较多、基本形成体系,是一位有待整理、研究和充分认识的代表性画家。

  据广西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基于对罗宝珊先生遗作的认识,以及保护、研究、展示、宣传(传承)的共识和责任,罗宝珊家属与广西博物馆早在一年多以前就罗宝珊遗作捐赠事宜有了初步意向。通过一年多以来双方的不断沟通和共同努力,2013年4月中旬,双方就罗宝珊遗作捐赠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基本确定了捐赠作品数量。后在资料收集和整理的基础上,8月底双方会面,再次明确了捐赠的时间、形式以及捐赠协议的具体内容等。并最后将捐赠仪式定在10月中,首批捐赠作品118件(套)。

  为表示对捐赠者的补偿和奖励,广西博物馆将给罗宝珊家属颁发“广西博物馆荣誉馆员”荣誉称号,并给捐赠的作品颁发收藏证书。并将在“罗宝珊艺术馆”专馆成立之际,再授予罗宝珊家属“罗宝珊艺术馆”顾问、名誉馆长荣誉称号。为了加强对罗宝珊先生遗作的保护和管理,广西博物馆将投入专项经费用于罗宝珊遗作的整理保护、研究和展示,包括清洗装裱、专库保管、整理研究、专题展出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