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博物馆或不会落户成都:可能要重新选址

2013年10月26日 08:4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 王玥 实习生 陈凌寒

  位于日本千叶县、全球最大的麻将博物馆将要落户中国的消息经传播后,世界麻将组织经过长时间考察,在9月12日与四川某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三方协议,确定将麻将博物馆落户成都。(早报此前报道)

  昨日,记者获悉,麻将博物馆落户成都的事可能要“黄”,负责选址工作的世界麻将组织发布通告称:四川某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未能履行约定并违反三方签署的协议,造成之前新闻媒体所发布的 “麻将博物馆落户成都”之说成不确定性,对“违反三方签署协议”一方追究其责任,并向全国重新寻找帮忙落户的单位或个人。

  单方违反 选址将重新进行

  昨日,世界麻将组织和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向记者发布消息称:日本麻将博物馆藏品落户成都成不确定性,原因是四川某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未能履行约定并违反三方签署的协议,并给落实麻将博物馆藏品落户中国的相关单位的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和损失。

  对此,麻将博物馆所有者日本竹书房株式会社、世界麻将组织、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决定,追究四川某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责任,积极挽回损失。

  随后天府早报记者致电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他介绍:四川某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签署了三方协议之后,“于9月底称自己没有能力承接麻将博物馆落户的事宜,但考虑到想要尽快将麻将博物馆落户中国,我们三方又进行了长期的协商与磨合,最终该公司还是违反了三方协议。这对我方和日本麻将博物馆都造成了损失,我们不仅名誉受损,考察、选址等一切工作都要重新进行。”

  违约公司 未给出明确答复

  “之后我们还要继续选择可靠有共识的公司来落实这件事,这次的选择范围将会在全国筛选,我们欢迎地方政府、企业单位、个人等有识之士前来北京世界麻将组织秘书处、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洽谈,积极参与落实藏品落户工作。”姚晓雷说。

  姚晓雷表示:“承接麻将博物馆的组织或单位,应该具备能保护好这批麻将、并且发挥其文化价值的实力。”姚晓雷也介绍了之后的落户流程:企业、组织递交申请→世麻组织核实筛选→实地考察→汇总报备世麻组织主席团→商讨得出落户城市→日本竹书房、中国企业、世麻组织三方接头协商→展品迁徙。

  随后天府早报记者致电四川某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该代表称自己目前不在成都,让记者稍后致电,晚上7时30分许,记者再次致电代表时,电话已由另一人接听,对于记者询问该公司是否违反三方协议,对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