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老友圈套400万元买两件赝品

2013年11月01日 07:29   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亮辉 实习生 宁惠 通讯员 候荣岑柏瀚

  家住番禺区的收藏爱好者梁先生做梦也没有想到,认识近3年,一直传授他古玩知识的老友竟用几千元的赝品骗走了他400多万元的积蓄。近期,番禺警方破获该宗古董诈骗案。

  2010年底,梁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号称“古玩行家”的男子胡某。从2011年8月份开始,胡某多次游说事主出资购买古董。2011年底,胡某声称遇到一个“康熙珊瑚红地青花戏婴罐”和一个“乾隆官窑胭脂红地粉彩珐琅荷花鸳鸯戏水梅瓶”,是非常难得的珍品,卖家不了解市场行情,两样只卖400万元,如果转手轻易就能赚500万元。对古董一知半解的梁先生给了胡某400万购买了上述两件古董,但一直未能转卖。

  今年1月份,胡某再次要事主出资20万元与一家木艺馆老板合买一对黄花梨圆角炕衣柜。并称该衣柜市场价约两三百万元,如果顺利卖出,双方可按比例分成。梁先生不疑有诈。直到8月份,梁先生找到该木艺馆的老板王某,才得知放在该店内的黄花梨圆角炕衣柜并不存在合买的情况。

  心存疑惑的梁先生立即拿之前400万元购买的两件“古董”到广东省收藏家协会鉴定。鉴定结论均为赝品,实际价值只有几千元。再拨打胡某电话时,发现胡某早已关机,人去楼空。梁先生赶紧报警。

  10月14日晚,嫌疑人胡某(男,30岁,安徽省人)在北京市昌平区一民宅内被查获。经讯问,胡某对以代购“古董”的方式诈骗事主梁先生42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