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故宫博物院启动北院区项目

2013年11月12日 08:59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为了进一步挖掘故宫[微博]文化内涵、展示文化资源,故宫博物院11月9日在位于北京海淀上庄镇的故宫博物院北院区举行了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木作培训班开班和宫廷园艺研究中心园林景观工程启动仪式。这也是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首次在媒体面前揭开神秘面纱。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出席仪式。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是“平安故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院区建立在故宫博物院原有的西玉河基地周围,计划用地面积为47.6公顷,将进行多功能分区使用,包括文物修复与展示中心、故宫文化传播中心、宫廷园艺中心、科技保护研究中心等。

  据介绍,首期的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木作培训班共招收15名学员,主要是在故宫博物院从事木作专业实际操作的施工人员。在为期8天的培训课上,学员们将接受古建筑识图、故宫古建筑特点以及官式技艺在修缮中的应用等方面的课程培训。

  故宫博物院宫廷园艺研究中心园林景观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分为办公教学区和养植区两个区域。该工程是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首个开工项目,依照生态湿地公园的设计理念,营造一个人与自然环境和谐共融的区域。对于改善故宫博物院院内现有园林花卉的养护条件,确保特色植被的延续,深入挖掘和传承宫廷园艺技术,整治院内环境,消除院内安全隐患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