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2013年11月30日 10:08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西城区昨日举办文物征集新闻发布会。包括北京历代帝王庙、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和什刹海历史文化展都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据介绍,历代帝王庙是明清两朝专门祭祀古代帝王的皇家庙宇,2004年建成博物馆并且对外开放。此次征集文物的范围包括与北京历代帝王庙有关的文物、与京城坛庙文化、皇家祭祀有关的文物以及与历代帝王庙入祀人物相关及人物时代相关、能反应人物特征及时代特征的文物。

  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目前主要面向社会征集宣南人士文化相关诗集、古籍,八十年代前北京不同时期行政区域地图、民国时期在宣南创办的报刊、北京老字号牌匾、天桥老艺人曾使用过的物品等。

  为展示什刹海的历史与文化,西城区计划在烟袋斜街广福观内进行什刹海历史文化展。现接受捐赠、征集与什刹海相关的文物。涉及书籍类、器物类、字画类、碑拓类、什刹海市井风情类、漕运及河渠类、文史资料类等。

  此外,我国首座海洋类大型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昨天也宣布面向国内外征集涉海藏品。  征集的范围涉及海洋地质、海洋生物、海洋环境、海洋经济产业、海洋军事、海洋科技、海洋管理等领域的实物、资料和历史文献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