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诈骗10亿沈桂林:投资者因其头衔借钱给他

2013年12月20日 07:49   南海网  

在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南海网记者见到墙上挂着“第七届海南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副主席单位”,以及“海南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等牌匾。(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在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南海网记者见到墙上挂着“第七届海南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副主席单位”,以及“海南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等牌匾。(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在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南海网记者见到墙上挂着“第六届海南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副主席单位”,以及“海南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等牌匾。(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在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南海网记者见到墙上挂着“第六届海南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副主席单位”,以及“海南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等牌匾。(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昨天,海南省公安厅证实,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和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沈桂林,涉嫌诈骗10亿巨款“失踪”。警方已进行立案调查。

  (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为什么有上百名投资者对沈桂林及其有关企业深信不疑而愿意把大笔款项借给沈桂林呢?其中关键的一点是,他们都看中了沈本人在海南的知名度。在政协委员、拍卖协会会长、典当协会会长、工商联副主席等多个头衔,投资者最终选择了借钱给他。

  12月19日,在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南海网记者见到墙上挂着“第七届海南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副主席单位”,以及“海南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等牌匾。

  而在该公司董事长办公桌上,记者还看到沈桂林不同样式的名片,其中有“海南收藏家协会会长”、“泰特盛世投资集团董事长”、“海南泰特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等。据了解,沈桂林不仅担任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美丽道文化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还是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担任着海南拍卖行业协会会长、海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海南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等。

  据了解,沈桂林原在江苏省镇江市轻工局工作。1992年辞职到海南。2000年,沈桂林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公司——海口泰特典当有限公司。2002年,沈被推选为海南省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2007年,沈涉足文化产业。由于沈的成功运作,他旗下的企业越来越多,业务面也越来越广泛。曾获得“跨越辉煌60年——推动海南品牌建设功勋人物”“海南典当、拍卖、文化产业三个行业的领军人物”等荣誉。

  沈桂林多日不知去处让百名投资客心急如焚。目前,海口警方已对此案介入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