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石鼓山又出土珍贵文物

2013年12月24日 11:2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宝鸡讯(记者张欣万登峰)12月20日下午,曾因出土春秋时期石鼓而得名的宝鸡石鼓山,又传出有新的文物发现。目前,陕西省考古队和宝鸡市考古队的考古队员正在现场进行挖掘,此次文物的挖掘位置距离2012年出土175件西周文物位置直线距离仅十几米。

  昨日,记者来到宝鸡市渭滨区石鼓山石嘴头村,到村里4组的路上拉起警戒线,民警对进出人员逐一盘问,禁止非本村村民通行。

  在发掘现场,为确保考古发掘工作安全进行,大批武警战士及公安民警在现场值守并维持秩序,出土文物的基坑被印有“请勿靠近”的隔离网包围。基坑上方安装了监控摄像,对发掘过程全程监控,考古队员正在现场进行挖掘。

  附近一位参与此次挖掘的村民表示,这里从8月下旬就开始挖掘,直到12月20日下午,陆续出土一些陶罐和瓦片。此次文物的挖掘位置距离去年出土的175件西周文物位置直线距离只有十几米。

  一位参与发掘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发掘采用高科技手段,对土层进行扫描,确定文物具体位置。目前发现文物主要以陶器为主,推测可能为西周早期。由于尚处于发掘初期,具体发掘情况将待有结果后,由相关部门统一对外公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