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拿20万积蓄炒白银 1年后只剩8毛8分钱

2014年01月05日 09:42   海南特区报  

  前日,年届古稀的李先生说,自己原想通过投资白银赚取高额收益,不料却因轻信大意导致20万元积蓄在1年的时间里只剩下了8毛8分钱。

  李先生2012年经由天津全唐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唐)业务员刘先生推荐而对贵金属投资动心。不过在得知需上网操作后,不懂电脑的他打算作罢。“但小刘打保票说他帮我弄,当时行情也好能赚钱。”9月28日,李先生签完《客户协议书》便拿出20万元积蓄投资白银。

  几个月后因着急用钱,李先生要求退资,但直到2013年8月退资仍未达成,而此时他发现自己的账户余额成了8毛8分钱,“20万几乎全赔了,小刘跟我承认是他做亏了。”随即李先生向全唐提出赔偿要求。

  交涉过程中,李先生了解到公司规章明令禁止业务员代客户操盘,《客户协议书》中也就此提醒,但自己当初并未仔细阅读,在不知该条款存在的前提下将操作流程全权交由刘先生代理。

  专家:老人慎做投资

  中国平安财富理财管理资深经理刘雯认为,对老年人来说黄金、白银并非好的投资品种,“精力和体力有限,心理上对风险的承受力也有限。”因此刘雯建议,老年人理财应尽量选择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其次在购买之前一定需详细了解产品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最后还需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天花乱坠的忽悠。宗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